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特朗普高级顾问库什纳曾与中国驻美大使闭门会谈

2017年02月09日 10:4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面对反复无常的特朗普,中国正在打家人牌”,美国彭博社8日报道称,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2月1日晚带着女儿阿拉贝拉前往中国驻美大使馆,恭贺中国农历新年,在中国引起积极反应。而在当天,伊万卡的丈夫、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库什纳与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进行了闭门会面。据一名白宫官员透露,库什纳与崔大使进行了“广泛而积极的对话”。这名官员要求匿名,因为这些会面都是私下的。

彭博社称,就在全球各国思量如何影响美国新政府之际,“中国直捣黄龙:特朗普的直系亲属”。“在特朗普发出信号有意挑战北京在台湾和南海问题上的红线后,中国绕过美国国务院这类传统外交渠道,希望建立更加直接的联系,以帮助避免贸易战或军事冲突。”英国《每日邮报》8日称,库什纳和伊万卡不同,他有白宫顾问的官职,他与中国大使的接触为中国提供了美国国务院之外的渠道。此外,伊万卡一家和中国大使馆还是邻居,他们同在华盛顿的卡洛拉马街区。

彭博社称,这与中国当初接触布什家族时所使用的战略相似。布什政府时期的国家安全委员会高官、中情局的中国军事分析家丹尼斯·怀尔德说,老布什总统在任期间就与中国领导人保持着私人关系,“我预测,白宫和中南海之间会有非常直接的交流。”

报道称,有专家认为,与特朗普家人接触,是中国让中美关系保持稳定的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特朗普及其家人还与中国商界有着密切联系。特朗普上月会见马云,库什纳与中国企业有联系。专家表示,中国政府一直在尝试不同方法以避免因误判与美国发生重大冲突。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行动将对特朗普本人产生何种影响。(杨檬)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特朗普高级顾问 中国驻美大使 闭门会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