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国产民用飞机取得2017年度交付“开门红” 

2017年02月09日 14: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胡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8日向尼泊尔航空公司交付一架新舟60飞机和一架运12E飞机,实现了我国国产民用飞机2017年度交付“开门红”。

我国制造的飞机具备经济性和技术可靠性,天然贴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需求。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建设表示,此次交付是中航工业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国产民机走出去,促进我国民用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交付的56座新舟60飞机和17座运12E飞机具备显著的经济性和环境适应性。“它们既能投入尼泊尔特别需要的高山高原航线运行,又能很好适应其热带地区高热环境,非常好地匹配了其航空需求。”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光剑介绍说。

在古代陆上丝绸之路起点——陕西西安研制的新舟60系列飞机,是适于短途简易跑道起降运营的涡桨支线客机。运12E飞机是由中航工业哈飞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双发涡桨轻型多用途飞机,适合在高山高原地区投入短途公务载客、载货运输飞行和空中游览。

据悉,目前新舟60飞机累计签订订单200余架,累计交付100余架,分布在亚洲、非洲16个国家、27个用户,承担260余条航线运营任务。运12系列飞机已向28个国家、30个用户出口123架,累计销售210架。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国产民用飞机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