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湖南: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2017年02月09日 15:08 | 作者:奉永成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8日,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timg (1)

省安委办认为,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也将陆续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都面临严峻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让辖区内的每一个企业法人都知晓并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

省安委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指导生产经营单位,结合行业领域特点,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安全检查清单,扎实开展复工复产前的隐患排查与治理;对新上岗人员、转岗人员严格依法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对其他返岗人员尤其是特种作业人员按规定进行岗前培训;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严厉查处未经隐患排查治理、未经安全验收盲目复工复产等违法行为。

即日起,省安委办、省道交办、省春运办、省消安办将联合组成7个督查组,分赴各市州开展第二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督查,重点督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

另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各市州均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安全生产 复工 复产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