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宝鸡市政协委员话民生

2017年02月09日 15:17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 

2月7日下午,宝鸡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委员们带着深入基层了解的民意,带着长期调研发现的问题,带着对宝鸡未来发展的期望,作了内涵深刻、意义重大的大会发言。

民革市委会常委郭利人——

邮政快递带动农村消费

尽早出台政策,引导和带动全市邮政快递主体有序、健康发展;推进邮政快递“三进”工程,带动农村消费;以市场化需求为导向,推进快递服务向多元化、精细化发展;推动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宝鸡民盟市委会副主席毛亚莉——

帮助农村失地青年就业

帮助农村失地青年摒弃“等、靠、要”思想,加强培训,搭建平台,引导他们向二、三产业转移;完善保障体系,真正为失地青年就业解除后顾之忧。

宝鸡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张杰——

提高贫困户脱贫主动性

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精准扶贫要抓好扶贫正面宣传,结合实际,通过“基地+农业龙头企业+贫困户”产业链扶贫模式;富裕与美丽并重,拓展“生态游、名城游、舌尖文化游”,带动贫困村、贫困户经济社会发展。

民进市委会秘书长马宗科——

促进职业教育发展

职业教育发展要促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机制,拓宽教师招录渠道;制定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接收学生实习实训和教师实践,构建企业和学校资源共享、互利互赢的发展格局;倡导新的求学观、择业观和成才观,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张红科——

加快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

“以人为本,突出特色,院有专科,以科带院”。从发挥中医药优势、继承祖国医学文化遗产的角度,改善中医药人员工资待遇,避免人才流失;协调制定向中医药健康服务项目倾斜的报销政策;集中发展一批中医特色专科,确保特色优势、人才结构等各项目标逐步回归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上来。

九三学社市委会秘书长李晓敏——

市建筑业“营改增”

国税部门成立专门的建筑业税收风险分析团队、风险应对团队,定期从住建部门取得建筑项目合同备案等相关信息,对该行业事前、事中、事后税收风险分析,及时纠正税收政策在执行中的偏差。

市工商联常委李小平——

建设新一代非公经济队伍

新一代非公经济队伍建设,量体裁衣、精准施训,补齐政治素质“短板”。每年选拔50~100名民营企业接班人到行政单位“挂职锻炼”或知名企业跟班实习,开阔视野,增强历练;适当增加年青一代非公经济人士的比例,增强他们的政治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金台区政协主席毛秋梅——

加快宝鸡全域旅游发展

东西合作聚人气、四区互动聚合力、全市联动聚共识,形成“日月同辉”盛景。“让每一寸土地都成为景观,让每一个县区都成为景区”的理念,把全市当作一个大景区来谋划,通过统一规划,形成既鼓励县区发展,又形成全市一盘棋的新格局。把宝鸡打造成为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集散地和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基地。

市社科联副主席霍海利——

创新发展宝鸡文化产业

宝鸡文化产业如何创新发展?如何把“炎帝故里”“佛骨圣地”“周秦文化发祥地”“青铜器之乡”“翰墨石鼓”这些文化品牌打出去?市政协委员霍海利建议:瞄准顶尖水平进行大策划、大制作、大包装、大营销,全力包装打造,提升宝鸡影响力。

法门寺博物馆馆长姜捷——

建设法门寺佛文化旅游品牌

不能“抱着金饭碗讨饭吃”。从长远看取消法门寺门票经营项目势在必行,更新理念、转变景区单纯依靠门票收入的旅游发展模式刻不容缓。

太白县政协主席秦斌——

文明乡村 加强引导规范

以文明乡风涵养乡村之美,从宣传上加强引导,从管理上加强规范,从文化上加强支撑,从法制上加强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全面建成“精神小康”和“物质小康”双统一的高度,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宝吉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胜利——

“谁执法谁普法”建责任清单

“谁来普”“普什么”“何时普”。建立“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任务清单,采取问题倒逼,建立月考核通报制度,月报表汇总后在相关政务平台上予以公开,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落实到位。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宝鸡市政协 宝鸡市政协委员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