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上海今年各增5万套保障房 严禁投机炒房

2017年02月09日 16:04 | 作者:张维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严禁投机炒房”频现地方政府工作报告

北京上海今年各增5万套保障房

□ 本报记者 张维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由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楼市所定的调,在刚刚落幕的地方两会上被反复提及。多个地方政府在其工作报告中均作此明确表态:严禁投机炒房,增加保障房供给。北京上海两市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出,2017年新增5万套保障性住房供给。

调控政策持续发力

新年伊始,多地的楼市调控政策已经开始持续发力。这在一线城市体现得尤为明显。

自1月起,北京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从85折收紧到9折。

自1月6日起,针对上海商业办公项目的集中清理核查开始,在此期间暂停此类项目的网上签约。据了解,此举背后的深意在于:在一线城市,一些开发商将商业办公项目开发成居民住宅出售,此类商业办公项目不受“限购”政策影响。

同样在1月,重庆市政府针对外来“炒房团”在当地掀起的投资热潮,在短短一周内接连六次喊话房地产市场,出台相关调控措施。

2月1日起,南京正式实施外地人“积分落户”的户籍新政,“购房落户”政策成为历史。

显然,自去年以来涨到“滚烫”的房价,已经引起地方政府的重视。上述种种调控措施,其对于控制房价、抑制炒房的意图明显。而这些,在地方政府工作报告中均被作为重点任务加以明确。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北京 上海 炒房 保障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