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涂鸦公交车亮相广西南宁 增添街头“老友味”

2017年02月09日 16:08 | 作者:吴维 倪哲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涂鸦公交车亮相广西南宁增添街头“老友味”

南宁街头的涂鸦公交车 吴维 摄

中新网南宁2月9日电(吴维 倪哲)大眼睛的老鼠拿着甜甜圈,跳着热舞的小男孩,夸张变形的艺术字“老友味”、“Ilovenn”等等,这些车身色彩鲜艳,被丰富图画包裹的涂鸦公交车日前亮相在广西南宁街头。2月9日记者在当地看到,这些创作夸张的涂鸦公交车不仅颇具南宁地方“老友味”,还引起了路人们的瞩目和热议。

据了解,这批涂鸦公交车均出自插画师凌寄译及其团队之手。该涂鸦创作团队以南宁老友粉作为南宁文化主题,通宵对南宁的93路、107路、108路、208路等6辆不同路线的公交车进行了艺术加工。

老友粉是广西南宁的传统美食,非常具有南宁民生气质。凌寄译认为,本次创作以“老友味”作为文化元素的创作中心,连结其他5种文化元素对车辆进行“改头换面”。“南宁虽然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城市,但是在文化活力还有待提升。老友味是根据市民的要求设计的,既然在南宁,就得设计属于南宁的东西。”

据凌寄译介绍,“鲜艳的颜色代表年轻的活力,我们把涂鸦的主题融合到字体的夸张变形以及车身的颜色之中。比如,93路整车以蓝色为主,蓝色代表水,水代表南宁的母亲河邕江;107路车则在夸张变形的字体里面包含了南宁的一些标志性的楼、桥建筑等。”

黄雷是南宁市208路公交车的司机之一,每天要开3趟208路公交车行驶在南宁的大街小巷。“老友味”公交车的首班车就是由他驾驶。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涂鸦 公交车 广西 街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