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在莆田调研

2017年02月09日 16:37 | 作者:张玉智 | 来源:九三学社福建省委
分享到: 

莫道春来早,正是扬帆时。新年伊始,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陈美琼率机关干部一行来到莆田市调研了解社莆田市委量化考评试点工作情况。

2月7日,在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莆田市委主委王玉芳的陪同下,陈美琼先后到莆田市荔城区的北高镇、仙游县的盖尾镇前连村了解社莆田市委、仙游县支社挂点同心实践基地建设情况。王玉芳介绍了社莆田市委的工作亮点,如通过创建社区微义诊、校园小记者站、美丽乡村和企业文化共建实践基地等,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得更富成效;通过创建悦读社、微信公共号,组织“让九三更青年、让青年更九三”演讲比赛以及羽毛球比赛等活动,让社员对社组织有了更多的感性认识和情感认同;通过建立基层组织量化考评机制,进一步激发基层社组织负责人的责任感,带动基层组织工作有序开展,基层组织活力迸发;社市委领导积极走访骨干社员所在单位,切实关心社员成长,为社员学习锻炼争取创造机会,推动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王玉芳躬身力行,带动市委领导班子动手写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和理论研究论文,参政议政、宣传报道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在谈到今年的工作计划时,王玉芳指出,要在总结量化考评工作经验基础上,认真研究社省委的量化考评工作要求,结合莆田实际,在基层组织中全面铺开量化考评先进表彰和末位谈话制度;着手探索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述职述廉工作,为社内监督工作打基础;计划成立社史、理论研究室,开辟“九三课堂”,打出品牌效应,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陈美琼对社莆田市委领导班子以及基层社组织积极作为、充满活力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量化考评是推动社务工作的有效抓手,社莆田市委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并寄希望社莆田市委继续在量化考评工作中积极创新走前头,为福建社务工作创新发展积累更多宝贵经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莆田市 市委 省委 量化 考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