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山东省政协委员:出台创业政策应纳入性别意识

2017年02月09日 16:54 | 作者:姚建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正在召开的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妇女就业创业受到委员们的热烈关注。山东省政协委员、青岛市妇联主席刘青华提出建议,财政、工商、税务等各相关部门出台创业政策时积极纳入性别意识,针对女性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给予适当的倾斜与照顾。

刘青华认为,妇女创新创业中面临一定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女性创业过程中缺乏必要有效的指导;二是政府部门对女性创新创业的支持还不完善;三是女性创业遭遇门槛低、渠道单一、融资困难等瓶颈。

刘青华建议通过以下途径予以解决:一是加强对女性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建议人社、科技、财政等政府部门加大对妇女创新创业的培训支持。二是优化妇女创新创业的政策支持和社会环境支持。财政、工商、税务等各相关部门出台创业政策时积极纳入性别意识,针对女性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给予适当的倾斜与照顾。三是针对不同类型女性创新创业提供相应的扶助政策。强化对女大学生创业的服务引领,为失业再创业女性提供小额金融支持,为农村女性创业致富搭建更广的平台,重点推进女性电商创业工作。(记者姚建)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省政协 性别意识 创业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