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传“禽流感致上万肉鸡”死亡 实为闷死的

2017年02月10日 08:48 | 作者:何丰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2月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何丰伦)2月9日,记者从广西灵川县供电局、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和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多个部门获悉,发生在当地一度被传为“禽流感导致肉鸡死亡”的消息,经证实为电路故障造成的鸡群高温、缺氧死亡。目前,死亡肉鸡已经进行无害化处理。

8日上午,网络流传“灵川县大圩镇廖家村委马家村大量肉鸡死亡”的图片和信息,不少网友担心是否暴发禽流感。

9日,记者从灵川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县供电局了解到,死亡的鸡群是灵川县大圩镇廖家村委马家屯村民马乔保为桂林卜蜂畜禽有限公司养殖的。马乔保养殖鸡群总数有养殖肉鸡12240羽。7日下午5时许,由于突发电路故障,1040平方米封闭式鸡舍的排风扇无法运行,通风不畅,鸡舍内蓄积大量废气,加上鸡舍供暖,室内变得极其闷热。

灵川县供电局在第一时间内派出工作人员进行抢修,2小时后恢复了供电,但仍有大量鸡只死亡。

据灵川县动物卫生监督所一位姓韦的兽医介绍,造成鸡群死亡的原因是鸡舍温度过高,鸡群严重缺氧。灵川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党组成员粟星耀说,剩下的2000多只鸡都还好,没有发现禽流感症状。

灵川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和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证实,相关部门已经把全部死鸡进行了深埋无害化处理。(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梁霄

关键词:禽流感 肉鸡 肉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