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德国2016贸易顺差创二战后新高

2017年02月10日 09:02 | 作者:记者田园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本报柏林2月9日电(记者田园)德国联邦统计局最新报告指出,2016年德国的出口额再创新高,达12075亿欧元,进口额为9546亿欧元,出口额增长1.2%,进口额增长0.6%。高达2529亿欧元的贸易顺差(约合2700亿美元),创下自二战后德国最高贸易顺差纪录。

t01e4e69424cc301e15

报告显示,德国对欧盟国家货物出口最多,比前一年增长2.2%,达7079亿欧元。而欧盟之外的国家,由于全球贸易的衰退和部分地区政局不稳定,出口额降低了0.2%,为4996亿欧元。

德国各界认为这是一项值得骄傲的成绩,显示了德国出口型经济的强劲势头。德国出口企业已经连续三年创历史纪录。

然而,德国贸易顺差扩大给了美国新政府以口实。《华尔街日报》网站表示,德国2016年全球贸易顺差创下新纪录,或将加剧美德两国政府间关于德国出口依赖性的口水战。上个月,特朗普的首席贸易顾问纳瓦洛指控德国利用严重低估的欧元,占美国与其他欧盟贸易伙伴的便宜。贸易数据的发布为这一指责增加了“砝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德国 贸易顺差 二战 战后 欧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