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二套最多贷25年 首套低于9折的利率早已绝迹

2017年02月10日 09:26 | 作者:杨奕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房贷进一步收紧后……

春节刚过完,银行便再度对北京的房贷政策“下手”。在去年“9·30”政策之后,近日北京地区各家银行普遍将二套房贷款最高年限调低,且多家银行已经开始执行。

30年缩至25年

二套房贷款年限收缩

“现在银行二套房贷款的最长年限,已经都从30年缩短到了25年。”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新规是从本周三刚刚开始执行。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北京地区的银行发现,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均已将二套房贷的最长年限,缩短至25年,但二套房贷款利率,仍普遍维持在基准利率上浮1.1倍的水平上。

对于银行集体缩短二套房贷款年限,一位银行内部人士透露,这源于前几日银行业自律协会对各家银行下发了一份内部通知,该通知要求各家成员银行将二套房贷的最长期限缩短至25年。

在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看来,该政策对于二套房贷款所产生的实际影响只能算得上是“不痛不痒”,但对于市场的心理预期影响较大。

“从30年缩短至25年,每个月大概只多还款几百元,但总体算下来贷款人应还利息则会相应减少。”吴昊表示,在实际操作购房中,二套房购买者大多不会将资金贷款到30年,且提前还款者较多。

实际上,银行理论上房屋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但也因人而异、因房而异。一位银行人士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房龄越高,按揭贷款的期限就会越短。以房龄30年以上的二手房为例,银行普遍不做按揭贷款,但也根据房屋地段及价值各有所异。而贷款人的年龄也是影响商业按揭贷款期限长短的重要因素,50周岁以上的贷款人贷款期限普遍只有10年左右,不少银行不接受65岁以上的房屋按揭贷款人。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北京 首套 利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