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艺考高价培训市场火爆 培养一个艺考生要花多少钱?

2017年02月10日 10:01 | 作者:陈雪峰 杨晓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石家庄2月10日消息(河北台记者陈雪峰 杨晓)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随着前两天中央戏剧学院艺考初试开始,2017年艺考大幕也逐渐拉开。全国各地艺考生开始“南征北战”。艺考全称是艺术联考,指的是各艺术类院校或者艺术专业对于艺术类考生进行的专业考试。只有艺考合格后,艺考考生才能通过高考进入这些艺术类院校。

艺考现场吸引眼球的不仅有前来应试的考生,更有使出浑身解数招揽考生的培训机构。这些培训机构打着能快速提高文化课成绩的招牌,培训费动辄上万元。实际上,不少艺考生在培养艺术专业的过程中就已经投入了大量精力和金钱,艺考结束后还要再花费一笔不菲的费用来提高文化课成绩。培养一名艺考生一共要花多少钱?

来到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考点外,总有人热情走近嘘寒问暖、散发材料,在他们背后两排帐篷分外醒目,悬挂的标语对过往的考生更具诱惑力,“文化课提分保二本”、“百天再提100分”、“帮你顺利提高160分”等。走近询问,每个帐篷就是一个培训机构针对艺术考生开设的文化课培训班。

随着高考艺术类考试关注度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考生选择艺考这条路,通过这样的方式上一所理想的大学。正因如此,专门针对高考艺术类考生的培训班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出,各自独特的教育方式更是各个培训班热衷宣传的卖点。

当然,要想学到这些天花乱坠的提分方法,考生和家长们还得做好大投入的准备。

实际上,这些针对提高文化课成绩的投入对于培养一个艺考生而言只能算得上冰山一角。培养孩子艺术素养和技能的过程才是花费的大头。这中间不仅有经济的投入,更包含着考生和家长的精力和心血。

考生1:我是学播音主持的,花了差不多2万吧。

考生2:学费半年2万多块钱。

考生3:我学了三年,高一开始学,预计6万多。

考生4:我们住日租房,先交了20天的钱,因为20天起租,三个人一起住三间,一人一天70元,20天1400元。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艺考 高价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