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会见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

2017年02月10日 10:01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9日上午,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第十六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简称“杰青团”)一行。

为更加广泛地与台湾青年学生领袖开展交流联谊,民革中央2004年创办了“杰青团”活动,以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名义邀请台湾高校杰出青年大陆参访团到大陆参访,至今已连续举办16届,成为两岸青年学生交流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郑建邦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我们愿意首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欢迎台湾青年朋友到大陆来求学创业,施展才华。他希望,“杰青团”通过这次参访,能够加深对大陆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和风土人情的了解,准确把握滋养中华民族的文化土壤,勇于承担历史赋予的责任和担当。

会上,民革部分党员代表及民革中央机关工作人员与“杰青团”成员就互联网安全、高新科技、创新创业等领域的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介绍,此次行程共10天,除北京外,参访团还将赴河南、陕西进行交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大陆 参访 民革中央 台湾 青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