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记·工作记·工作

王希静:写好“干”字这三画

2017年02月10日 10:02 | 作者:王希静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干”字三画,很简单,但要写好也有难度,关键要做到。

如今,身处全面深化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的压力、工作的难度加大,有些人感觉不适应,这并不奇怪。但之所以存在“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说到底是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不足,积极性不高,精气神不振。

山东青岛市李沧区委书记 王希静

“干”字三画,很简单,但要写好也有难度,关键要做到应干、敢干和会干。做好应该干的事、力所能及的事是基础,敢做没做过的事,敢做一流的事是创新,还要能干会干,出力更出彩。真正把大事难事做稳妥,把小事易事做精致,把“分内事”做出高水平,把“分外事”做出高境界。打造国内首家青岛国际院士港,签约袁隆平等十余名院士,就是李沧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表现之一。

激发干部干事活力也要讲究方法。我们开发“每日一事”网络平台和手机APP模块,在全区推行“痕迹式”管理法,涵盖区级负责人、街道和部门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社区干部等四个层面的干部,每人上报当天一项最重要的工作,留有照片或视频记录,让干事变得“具体化”和“具象化”。信息面向全区发布,督察组随机抽查验证,实时查看工作动态,推动各级干部干事不懈怠、肩扛责任不推脱。同时,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对工作中的无意过错或失误,给予纠错改正机会;强化正向激励,对工作业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充分给予肯定和褒奖。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部的价值在于干事。干得怎样,检验着党性和作风,为得如何,体现着忠诚与担当。干事难,但难中才能见忠诚,难中才能见功夫。只有领导干部真抓实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突破,才能攻坚克难,干出实绩,实现价值。记者  潘俊强整理  马国英绘图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王希静 应干 敢干 会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