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解药品乱象,新一轮药品改革开出“中国药方”

2017年02月10日 11:25 | 作者:药品 改革 乱象 中国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漫画:剑指 新华社发 徐骏 作

图表:我国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 进一步破除“以药补医” 新华社发(大巢制图)

新华社记者 陈芳、胡喆

药企数量多,但“小散乱”现象突出;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但“以药养医”痼疾仍存;让广大老百姓看得起病,但部分药价仍现虚高……一直以来,药品改革都是医改中“难啃的骨头”。如何直面深层顽疾,实现药品改革的标本兼治、协同联动?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直面医药领域突出问题,开出药品改革的“药方”。坚持从全链条、全流程发力,提高疗效、降低药价,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既去药价“虚火”,让药品回归治病本源,也强调药品改革“强筋健骨”,破解药品领域存在的“多小散乱差”等现象。

编辑:梁霄

关键词:陈芳、胡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