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全球最具活力的城市中国占5席

2017年02月10日 14:59 | 作者:闫晓虹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报告称全球最具活力的城市中国占5席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发布的全球“城市发展动力指数”30大城市榜单显示,全球最具活力的城市中有1/6在中国。

QQ截图20170210145913

仲量联行9日发布的“城市发展动力指数”全球30大城市榜单中,中国共有5座城市上榜,其中上海位列第四位。印度班加罗尔击败伦敦(过去两年里,伦敦一直高居榜首),首次拔得头筹。

据悉,今年的“城市发展动力指数”共包括全球各地的134个主要商业中心。该指数报告跟踪了这些城市的经济及其商业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情况,最终确定了最具活力的部分城市。根据该“城市发展动力指数”,全球最具活力的各个城市能够拥抱技术变革、吸纳快速的人口增长并加强全球互联互通性。

中国有5座城市跻身前30名,包括上海(第4名)、北京(第15名)、深圳(第22名)、杭州(第26名)和南京(第29名)。

据介绍,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对于推动上海近来的强劲发展至关重要。为缓解该市的交通拥堵状况,上海计划在2025年前再增加9条地铁线路和250公里的地铁里程,同时利用和整合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优势,以创建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城市。

在“城市发展动力指数”三个分类指数中的其中两个中,杭州均位列全球30强,其中房地产发展动力指数名列全球第22位,社会经济发展动力指数名列全球第19位。

研究报告还显示,在全球30个最具活力的城市和房地产市场中,亚太地区占据一半以上,印度班加罗尔和越南胡志明市等城市作为主要商业中心崛起。目前,技术正成为一个主要的发展驱动力,亚洲部分城市提供了有利于创新的环境,并成功地融入了全球网络之中。(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球 城市 活力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