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上海市公安局启动雨雪天气处置预案

2017年02月10日 15:21 |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2月9日清晨,上海迎来2017年第一场雪。上海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加强执法管理,应对恶劣天气对交通带来的影响。记者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获悉,昨天早高峰期间除几个常规性拥堵节点,上海道路通行状况正常,交通事故较春节长假期间略有上升。

6239e32cdc6344288f88d98c4bd7d94c

昨天上午早高峰期间,除延安高架南侧虹许路至延西立交、内环外圈大柏树至广中路、武宁路至沪太路等常规拥堵节点,全市道路通行情况保持正常状态。9时许,本市部分地区仍有明显可见的飘雪,记者乘车经卢浦大桥、南北高架及静安寺地面道路等平时繁忙的道路时发现,交通一路畅通。此外,尽管天空飘雪,但本市交通事故只较春节长假期间略有上升。

尽管如此,上海公安交警部门也未对恶劣气候条件可能带来的影响掉以轻心。上海市公安局启动雨雪天气处置预案,早高峰前全市各区交警全员上岗,加强对各自辖区道路的交通管理,特别是强化了对大桥、隧道、高架、下立交、高速公路以及徐家汇、五角场等重要的交通枢纽、重要交通干道的巡视和管理,并视情采取限速等措施,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昨天早高峰前,高架交警增加五成警力,加强一线道路的巡逻力度,全面掌握高架道路可能发生的积雪冰冻等情况,特别是对容易结冰的转弯路段、上下坡路段等特定路段,会同高架管理所加强巡逻和观察,一旦发现有结冰等情况,将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

据了解,市公安局还加强与应急办、气象、路政、清障施工、环卫等相关部门联动,相关应急救援力量已经做好待命工作,并准备了充足的黄沙、草包等应急救援物资,一旦发现事故,抛锚车辆快速实施救助。

尽管天气寒冷,公安交警部门也未放松对交通违法的管理处罚力度,特别是元宵节将至,酒后驾车等情况可能高发,部分区的公安交警部门对此加大了查处力度。

前天晚上至昨天凌晨,浦东公安交警部门冒着雨雪,与属地派出所联动,在全区餐厅聚集区周边道路设卡查酒驾。

在高木桥路近孙桥路,浦东交警支队责任区四大队与孙桥派出所联动设卡对途经双向车辆一一查酒驾。吴某驾车途经卡口被民警拦下,酒精测量仪结果显示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达29毫克,属酒后驾车。整个整治过程中查获4起酒后驾驶行为,同时查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600余起。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公安局 天气 交警 道路 雨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