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武汉江夏区政协走访看望武当移民

2017年02月10日 15:51 | 来源:湖北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身份在变,初心不变。2月8日上午,武汉江夏区政协主席江小林带领区农委、民政、党校以及庙山,大桥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来到金水办事处武当新村,走访调研,看望移民,延续三年一签的资助协议。

江小林一行先后来到金水办事处武当新村的移民还建小区、便民服务中心、村卫生服务站、祺良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解移民村的生活、工作情况。在金水祺良农副产品公司,工人们正忙着清洗莲藕、准备出口。公司负责人介绍,这里工作的移民,月均收入达3000元以上。

据了解,2010年我区接收安置丹江口水库移民387户,1511人。而时任副区长的江小林全权负责移民的安置工作,在接收移民当初他就协调我区庙山,大桥两个开发区办事处资助武当新村的发展,签订了三年资助协议。而今虽然他的身份在变,但是他的初心没变,每年至少来看望一次移民,并协调庙山、大桥两个办事处签订了两轮帮扶协议。今年是江小林继政府副区长、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后以政协主席身份第三次协调签订这项协议。这也是江小林第七个年头来到武当新村,与五当村移民群众一起话家常,访民生。从2010年到2016年,两个开发区办事处先后投入60万元,资助新村50多名学子完成了学业、完成了新村道路拓宽、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

在这次签字仪式上,庙山,大桥办事处分别与武当新村签订了长达5年资助协议,并将原来的每年5万元增加到10万元,这些钱将全部用于贫困生资助、新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

区政协主席江小林要求,区相关部门要提供有利条件和政策扶持,着力改善移民生产生活条件。一方面要发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另一方面要帮助困难移民脱贫致富,让移民真正融入江夏,在江夏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

编辑:薛鑫

关键词:武汉江夏区政协 武当移民 江小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