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云南省将重拳整治旅游市场乱象 斩断灰色利益链

2017年02月11日 11:36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昨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以及2月3日、2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依法重拳整治旅游市场乱象和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消防事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把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推动在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上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增强发展共享性和协调性,充分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既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又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着力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统筹推进“三去一降一补”。

会议要求,要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全面提高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实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强有力的措施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要坚决守住食品安全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坚决打击制售假药等行为,全面抓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下决心压缩政府行政性开支,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企业和群众的“好日子”;要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加快我省建筑业升级发展;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把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打造成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产业、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村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指出,旅游资源是我省的宝贵财富,旅游产业是我省最亮丽的名片和重要支柱产业。当前,要一手抓旅游市场乱象的依法重拳整治,一手抓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不能偏废;要强化州市、县的主体责任,加强属地管理,明确“高压线”,采取严厉措施,坚决打破旅游行业利益格局,斩断“灰色利益链”;要发展壮大旅游文化+数字创意产业,以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存在问题的解决,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越是欠发达地区,越要创新驱动发展。要聚焦着力推进的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创新供给能力。

会议指出,消防工作人命关天、责任重大,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要加大投入,限期补齐消防基础设施欠账,严格落实州市、县的相关责任,全面夯实基层消防事业发展基础。当前,要加强隐患排查,督促整改落实,全力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云南省“十三五”时期消防事业发展规划》。

会议审议通过《2016年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云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杨岚

关键词:旅游 产业 重拳 整治 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