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宁夏今年力争实现19.3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7年02月11日 14: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银川2月11日电(记者靳赫)记者10日从宁夏脱贫攻坚推进会上获悉,宁夏今年将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确保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300个贫困村脱贫销号,19.3万贫困人口脱贫。

据介绍,宁夏2016年成功实现19.3万贫困人口脱贫,当前还有贫困人口38.8万。从数量上看,需要脱贫的人数减少了,但巩固提升脱贫效果的任务增大;从难度上看,这38.8万贫困人口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

今年,宁夏除了将继续坚持精准识别与退出、狠抓产业扶贫等,还将大力推进金融扶贫,力争使贫困户小额扶贫信贷覆盖率达到60%以上,对10万贫困人口进行技能培训,对350个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以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条件和公共服务能力。同时,对549个已脱贫销号村实施巩固提升工程,巩固脱贫成效。此外,宁夏还将力争于年底前完成8.2万人移民住房及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建设任务,完成4万人搬迁安置。(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脱贫 贫困 宁夏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