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河南宁陵土坑塌方3名女童身亡 最小者仅3岁半

2017年02月12日 16:41 | 来源: 澎湃新闻
分享到: 

641

事发现场的土壕约3米深。

2017年2月8日,河南省宁陵县王均平村发生一起惨祸,7名儿童在田间一约3米深的土坑内玩耍时,因发生塌方致多人被埋,3名女童经抢救无效死亡。王均平村村支书王记伟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了此事,他称,发生塌方的土坑已存在约3年,事发后,当地公安及安监等部门曾先后赶到现场,目前善后事宜由孔集乡政府负责处理。

王士闯在此次事故中失去了两个女儿,他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发生塌方的土坑位于村子东北角,原本是一片耕地,后因村民盖房需要回填,在此处取土而形成了一个约3米深的大坑。

据王士闯回忆,塌方事故发生在2月8日下午,“因为妻子身体不好,吃过午饭我曾带她去医院检查,回家后就在家中休息,那时孩子们出去玩了。但没睡多久,到了下午2点40分左右时,有人给我打电话说孩子出事了。”

王士闯赶出家门时,已有不少村民朝着村子东北方向奔去,他看到有人手里拿着铁锨,“最先发现出事的是邻村一个放羊的人,当时好几个小孩被埋,他刨出了几个,但我家跟王亚飞家的孩子埋得太深,他没救出来。”

641 (1)

王亚飞三岁半的女儿在塌方事故中遇难。家属供图

王亚飞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当天他的女儿被救出来的时候已经没了意识,后来被送至宁陵县急救中心抢救,但最终没能救活。

王亚飞说,事发后他多番打听得知当天共有7个孩子在土坑内挖泥巴。塌方发生后,王亚飞的女儿和王士闯的两个女儿共3人遇难。她们当中最小的3岁半,最大的也只有11岁。

“事发的那块地原本是耕地,后来被村民用来种树了,再后来因为外出打工的人越来越多,树也没人种了就荒废了。几年前,有村民家里盖房子,需要用土回填,就在那里挖出了那么大一个土坑。”王亚飞说,事发后宁陵县公安局及孔集乡政府曾派人到场,“我自己把孩子埋了。”

2月12日,王均平村村支书王记伟向澎湃新闻证实,发生塌方的土坑已存在约3年,事发后公安、安监及乡政府的人都曾先后赶到,“目前善后工作由乡政府负责,还在进行当中。”

编辑:周佳佳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