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秘“色播”江湖:尺度惊人00后凌晨看直播刷跑车

2017年02月13日 09:48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据李女士统计,自己弟弟迷上直播后,在短短一两个月内,已经花费了两三千元,家人给的生活费以及过年时的零花钱,全部被弟弟挥霍一空。而弟弟之前英语成绩还不错,迷上了色情直播后,成绩有所下降。为了防止弟弟继续沉迷,李女士只能没收弟弟手机。

在和弟弟同学的家长交流中,李女士发现,弟弟并非唯一迷上涉黄直播的学生,家长群里也曾有家长对孩子观看色情直播进行抱怨。

“这些直播会严重危害孩子的健康成长,就没人管管吗?”李女士多次向南都记者表示,自己也知道没收弟弟的手机并不是好办法,对于弟弟的事情,自己现在真的很无奈。

简单注册即可成为主播

按照李女士提供的涉黄平台名称,1月10日左右,南都记者首先下载了“嗨播”,发现“嗨播”平台必须注册才能观看,注册方式既可以通过手机号,也可以通过QQ、微信、微博等第三方软件账号进行绑定。

记者注册后发现,当天的主播并不多,仅有5位。其中,有3位需要支付10嗨币才能观看,剩余的两位主播,有一位的画面中,手机屏幕播放涉黄视频,背景还有一张纸,纸上手写着“看片神器加微信××”之类的字眼。

之后,南都记者又通过一个二维码下载“蜜豆直播”。记者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即进入安装文件页面,下载安装后,仍旧是要先注册。

这一平台较“嗨播”来说,当晚直播的主播数量更少,只有两位,但是内容更暴露。其中一个直播中,女主播未着上衣。而另一直播中,女主播以聊天为主。但在聊天中,其向观看者透露,这是一个“福利”平台。据该主播称,这一平台刚刚更新,主播还未有太多进驻,陆续地就会增加。

据了解,蜜豆直播早先是免费使用,但不久就要求至少充值10元才能进入直播间。

实际上,各家平台的运营模式大抵相同,都是充值购买价值1元-200元不等的虚拟礼物用于打赏女主播。

按照李女士提供的下载方式,此后,南都记者又下载了悦橙直播、乐秀直播和桃花直播等多个涉黄直播平台。浏览发现,这些平台的情况和“嗨播”以及“蜜豆直播”大同小异,主播人数数人至近百人不等。

根据这些女主播在表演时透露的个人信息来看,这些女主播成分复杂,口音囊括了近十个省份。这些女主播有的声称自己是学生,因为缺钱而直播,有的声称是为了寻求刺激,还有的声称是为了还债。一位名叫“梦梦求守护”的女主播声称自己之所以做女主播,主要是因为做原油期货巨亏,希望用户能够给予守护,助其还债。

南都记者注意到,成为主播并不复杂,有的平台在简单地进行注册后,即可以进行直播。

按照主播提供的方法,南都记者在乐秀直播进行了尝试。发现点击屏幕中间的一个区域后,就可以进入直播界面。在简单地给直播起个标题,并修改封面后,就可以正式开始直播。

直播正式开始后,不断有观众加入,在短短几分钟内,总共有390人进入观看。

随后,南都记者又试图通过悦橙进行直播,该平台要求主播必须认证后才能进行直播。而要想通过认证,必须要上传身份证正反面以及个人身份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苹果手机通过官方App Store下载上述App,点进去呈现的则往往是正常、合法的直播,而色情直播下载多通过二维码私下传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色播江湖 尺度惊人 凌晨 刷跑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