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秘“色播”江湖:尺度惊人00后凌晨看直播刷跑车

2017年02月13日 09:48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女主播两个平台同时直播

“这些女主播就知道要礼物,其他的啥也不用干,却能挣那么多钱。”李女士认为,这些涉黄平台的存在,除了影响未成年的孩子,也会影响一些爱慕虚荣的女孩加入。

南都记者在多个平台注意到,色情主播常会用挑逗性的话语央求观众“刷礼品”,比如“礼物不刷,哪里能看闪现啊?”(“闪现”意指瞬间走光)。

在整个过程中,女主播说得最多的关键词是“刷礼物”。一般只有用户集齐1万虚拟币才开始表演,换算成人民币超过1000元。

记者统计发现,女主播和平台的分成比例一般为七三分或五五分。除了平台分成,这些女主播在进行色情表演时,还会邀请大额打赏用户加入粉丝群。加入这些粉丝群时,女主播会收取数十元不等的红包。加入群后,女主播不仅会通知色情表演的时间、平台,还会给这些群用户单独表演。

蜜豆直播上一个名叫“菲姐”的女主播就在线下运营着一个近800人的Q Q社群,并且有固定的管理层队伍,其中标注男性的占到88%,标注90后的占到近四成。

为了扩大收益,一些主播甚至会同时在两家平台进行直播。南都记者曾在两家平台上,同时看到了一位名叫“我是好姐姐”的女主播提供的色情表演。

多位女主播在跟粉丝聊天过程中,透露生意比较好的时候,一天的收入就能达到一两万元。

除了建群,有的女主播还会通过微博进行宣传,前述“梦梦求守护”就是其中一位。南都记者通过微博检索发现,“梦梦求守护”在今年1月13日发布第一条微博,声称“心里难受、别人每天赚那么多,我却欠那么多(钱),等调整好就会播。”1月16日发布微博称悦橙直播解除了对其的封号,警告其不能露太多。1月18日,又称:“梦梦!加油!努力!很快就会把钱还清了。”

目前,“梦梦求守护”微博粉丝数不断增加,在1月23日左右,粉丝数刚突破6000。至2月7日17时,粉丝数已达7099人。

平台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多名行业从业者向南都记者表示,即使是一些正规的直播平台,目前采取的“鉴黄”技术都还不足以应对,实际上平台采用的办法是“人盯人”。而在蜜豆直播上,十之八九是“开车”的主播,平台运营者的放任或者说蓄意就很明显了。

此前,曾经有观众在微博上举报一个名叫悦橙直播的色播平台,称该平台认证的管理者和巡查者根本就不是睁只眼闭只眼那么简单,而是直接一起观看。

“他们会打游击战,白天不允许任何人直播,下午到晚上两点才开直播权限,里面的主播全是认证美女,无一例外,全是裸播,并且现在还开通了付费收看功能。”这名举报者说。

在南都记者调查过程中,蜜豆直播、乐秀直播停止了服务。多位观众反映称,这些平台基本上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以蜜豆直播为例,最早的名称为糖果直播,后又更名为千缘直播。圈内知名的“色播”乐秀曾用名“聚秀直播”。

“这些平台非常隐秘,经常更换,只有众多群友一起跟踪,才能及时发现这些平台的踪迹。”据一位资深色情直播观众介绍,为了及时获取这些色情直播的地址,一些观众还建立起了交流群,随时分享最新的色情直播信息。

前述观众称,这些直播平台也知道涉黄违规,因此非常隐秘。如乐秀等苹果版的直播平台不能通过A PPStore直接搜索。

南都记者直接在A PPStore搜索这些平台,发现的确搜不到。此外,一些分享群中放出的验证码或下载地址,过一段时间后就会失效。

有用户向南都记者表示,在一些软件论坛以及黄色网站上,这些色情直播软件也会打广告。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这些平台全部都是涉黄直播,但刚一进入直播界面时,都会有相关提示,如乐秀直播平台提示提倡绿色直播,风险和直播内容含吸烟、低俗、引诱、暴露等都将会被封停账号。请大家文明直播。此外,乐秀在主播协议中要求,用户不得利用“乐秀”账号或本服务制作、上载、复制、发布、传播如下干扰“乐秀”正常运营,以及侵犯其他用户或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内容:包括含有任何性或性暗示的六项信息。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色播江湖 尺度惊人 凌晨 刷跑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