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会见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一行

2017年02月13日 13:57 | 作者:房大堃 舒良诚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2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兼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少琴在民建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一行。

张少琴对马向晖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工业和信息化部长期以来对民建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民建中央陈昌智主席,马培华第一副主席对工信部与民建中央共同主办“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高度重视。多年来,“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紧紧围绕国家关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大政方针政策,结合宏观经济形势和举办地实际情况,发挥民建经济界特色优势,群策群力、为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为举办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根据相关统计,工信部与民建中央共同主办的“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为新疆、贵州、广西、云南等西部地区招商引资总金额达3969.13亿元,为举办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也为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带来了良好的声誉。如今,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已经成为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的平台,成为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平台,成为坚定信心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平台。在多年合办论坛的过程中,工信部给予了民建中央大力支持,为办好论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和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也在合作共事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贡献。他强调, 2017年民建中央将积极为中共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成员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全体会员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参政履职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张少琴希望工信部和民建中央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举办好2017年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并要求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继续加强与工信部中小企业局的沟通协作,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落实做出新的贡献。

马向晖感谢民建中央多年来对工信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2016年工信部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提升创业创新能力为主线,围绕完善法律政策、改善公共服务、优化发展环境、提升企业素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点工作,并介绍了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他希望民建中央能够通过政党协商和参政议政的平台,在争取财税支持、优化融资环境等方面继续建言献策,共同努力解决中小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双方还就推进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准确高效地使用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围绕中小企业发展开展联合调研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田川、叶定达等参加会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工信部 非公有制经济 中小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