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三兄弟罪名被人为拔高 多年冤狱与老母亲生离死别

2017年02月13日 14:20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踏过齐脚踝深的白雪,孙宝东、孙宝国、孙宝民三兄弟跪在母亲墓前。8年牢狱生活后,他们与母亲已是阴阳两隔。(图片由孙宝东家人提供)

点击进入下一页

8年后,孙宝东终于出狱回家了,身高一米八五的儿子为父亲弹起新学的吉他。入狱前,儿子仅读小学二年级,现已升至高中二年级。他的记忆却一直停留在儿子8岁时的模样。何林璘/摄

8年后,孙家三兄弟终于出狱回家了。

踏过齐脚踝深的白雪,孙宝民、孙宝国、孙宝东三兄弟跪倒在母亲墓前。这一跪,距离他们上次见到母亲已过去8年。坟前摆着冰冷的祭品,孙家兄弟与母亲从生离变成了死别。

2011年11月,孙宝国以“故意杀人罪”“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11项罪名被判处死刑,孙宝东以“故意杀人罪”“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5项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孙宝民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4项罪名获刑16年,此案中还有13人也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名获刑。

孙宝国等人不服,提出上诉。2013年,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然认定“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故意杀人罪”等罪名,判处孙宝国死缓,孙宝东有期徒刑19年。

2017年1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再审宣判,孙宝国和孙宝东被依法撤销“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故意杀人罪”,孙宝民等9名被告人宣判无罪。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兄弟 冤狱 老母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