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湾大学生:希望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2017年02月13日 15:23 | 作者:张玉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日晚,来自台湾五所大学的50多名师生抵达山东威海,他们将在威海、烟台、青岛开启为期数天的中华文化研习之旅。

第十四届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11日在威海开营,本届研习营由海协会委托威海市台办承办,旨在以中华文化为纽带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沟通,增进两岸青年的感情。

许多参加研习营的台湾大学生表示,大陆已由过去世界潮流的“追随者”变成当今的“引领者”。大陆的飞速发展,给他们更广阔的舞台,他们希望来大陆学习或创业,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因此他们也更关心两岸关系发展,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他们的成长注入新动力。

本届研习营期间,台湾大学生们还将听取文化讲座、参访驻山东高校、参观威海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观看孔庙庙会、近距离观赏越冬大天鹅、体验威海渔家生活等,感受胶东地方民俗的魅力。

据悉,此前威海市已累计举办13届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来自台湾世新大学、中山大学、玄奘大学、义守大学等50多所台湾高校的近千位师生来威海研习、交流,该项活动已成为增进两岸青年感情的重要载体。

威海市政府台办官员称,研习营活动增强了祖国大陆对台湾大学生的吸引力。参加研习营的台湾师生大部分是第一次到山东,有的还是第一次到大陆。通过参访和交流,让他们对大陆的认识有了根本的改变。

自2011年威海市成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以来,威海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日趋热络。近年来,威海市为台湾大学生提供创业场所和配套设施,并与台湾中国梦促进会签订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合作协议,推动台湾大学生到威海创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大学 大学生 大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