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FBI:更多恐怖嫌犯从加拿大而非墨西哥入境美国

2017年02月13日 17:30 | 作者:严玉洁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中国日报网2月13日电(严玉洁)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谈论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以防止非法移民通过墨西哥越境进入美国。不过,他似乎搞错了重点。据美国每日野兽网站报道,联邦调查局(FBI)的报告显示,更多的恐怖嫌犯试图通过北边的加拿大,而不是从南边的墨西哥进入美国。

从2014年4月到2016年8月,FBI恐怖分子筛查中心的7份月度报告详细描述与已知和疑似恐怖分子相遇的数据、类型和位置。报告显示,北部边境的冲突数量多于南部边境。

例如,在2016年8月1日到31日,恐怖分子筛选中心记录了538起与已知和疑似恐怖分子在美国及其边境相遇的情况,其中仅有68起在陆地边界处。在这68起相遇中,没有一起发生在南部的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其中26起发生在密歇根州、17起发纽约州、19起在加利福尼亚州。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我们着力的方向错了。不是说墨西哥不是一个问题,但是真正的坏人并非来自那里,至少现在不是。”

2015年6月,特朗普在宣布参加总统选举的一次演讲中首次提到筑墙计划,并表示要让墨西哥支付相关开销。2017年1月25日,他又声称将动用联邦政府资金,数月内开工在美墨边境造墙。次日,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在个人推特账号上说,他将不会参加原定1月31日与特朗普在华盛顿举行的会面。此举被认为是对特朗普签署建造边境隔离墙行政令的回应。


编辑:秦云

关键词:恐怖嫌犯 加拿大 入境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