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一女博士生游日本车祸身亡

2017年02月13日 2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2月13日电 台湾4位旅客自驾游日本,于11日晚在九州岛发生车祸,造成1死3轻伤,死者为27岁台湾师范大学女博士生徐子惠。

据中央社、《联合报》、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报道,4位台湾旅客11日晚驾驶在日本福冈租来的汽车,于九州岛熊本县宇城市的九州岛自动车道(公路)南下路段、前往鹿儿岛的公路途中发生车祸。车上4名旅客中,27岁的女博士生徐子惠头部遭撞击,意识昏迷,送医后于12日下午宣告不治;另3人中,2人受轻伤,现均已出院。

台湾师范大学主任秘书林安邦证实,徐子惠是台师大环境教育研究所博士班学生,校方在2天前接获徐子惠车祸的消息,随即通知学生家属。今日得知徐子惠过世,学校感到遗憾难过,将请专责导师、学务处和环教所协助后续事宜,若家属需要心理辅导,校方也会提供协助。

台北驻大阪经济文化办事处福冈分处13日傍晚已协助处理完成死者徐子惠后事及遗体火化,徐子惠的双亲将搭乘当天晚间航班返台。

车祸当时开车的杨姓女子,昨晚起被熊本县警方调查,目前还在熊本县八代警察署(警局)接受调查。杨姓女子目前情况尚可,日方已安排她的父亲明天会面。

此外,由于日本法律规定48小时内要将报告书送交检察署,14日送交后,再判断是否继续调查或进行判决。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台湾 女博士生 日本 车祸身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