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浙江1月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11例 活禽交易市场关闭

2017年02月14日 09: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2日,记者从浙江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的2017年1月法定传染病疫情表获悉,该月浙江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35例,死亡11例。

当下,浙江H7N9流感进入流行季的发病高峰期,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通知,决定于2017年2月11日18时前,关闭该省各县所有活禽交易市场。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H7N9流感疫情在新流行季主要呈现3个特征:疫情分布较广;暴露比例高,活禽接触仍是主要的感染来源,且从流动摊贩购买活禽后感染所占的比例增大;农村病例所占比例较大。

浙江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的疫情形势和掌握的禽流感流行规律,结合涉禽外环境监测结果,浙江H7N9流感进入流行季的发病高峰期。

对此,浙江省疾控中心提醒民众如外出旅游,应远离野鸟、活禽及其排泄物等;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加工处理生禽畜肉和蛋类后要彻底洗手;注意饮食卫生,食品加工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记者 方堃)

编辑:赵彦

关键词:浙江 H7N9 禽流感 死亡病例 活禽市场关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