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广州出台清单 约束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

2017年02月14日 10:12 | 作者:林洁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记者今天从广州市纪委了解到,近日,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印发实施《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若干意见》,列出20项负面清单,监督和约束广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中存在的违反政治纪律、滥用职权、行为失范、言论不当等突出问题,并提出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发表重大言论审批制度等措施。

timg (6)

根据意见,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是指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时间以外所从事的与职务影响相关的活动。该意见所指纪检监察干部,包括广州市各级党政机关专职、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中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

意见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的重要事项、重点场所、重要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监督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分违反政治纪律、滥用职权、行为失范、言论不当等4个方面,梳理了20项负面清单,“耍特权、逞威风、作风粗暴”“从事古玩字画的批量收藏和大宗交易活动”等均属行为失范问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纪检监察 干部 八小时以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