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浙商富二代:钱难赚才是可持续的经济

2017年02月14日 10:29 | 作者:梁霄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到: 

回家,是在外游子一年的期盼。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带着喜悦、激动、思念,还有不舍。

如今,随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回家这两个字又掺杂了另一丝意味——重新认识。

新常态下,经济增长的放缓;雾霾笼罩下,生态环境的恶化;消费升级之下,新生活方式的出现……这一切也让家乡的人们像大城市的人们一样对经济、房价、雾霾、旅游等话题保持高度敏感。他们关心新一年的经济环境是否会更好,关心房价是否还上涨,关心PM2.5是否爆表,关心自己能否有更多的钱和闲去旅游,当然也关心未来的养老生活。

2017年春节,我们又一次重新认识家乡。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曹煦 | 浙江报道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6期)

鸡年春节,每一个刚到萧山机场的人第一感受便是这里的空气。这是杭州立法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第一个春节,没有了绚烂烟花,却收获了优良的空气质量。

如果说空气关乎每一个游客呼吸的本能,作为财经记者,浙江自然是一个值得用心关注的省份。它是常年位列中国GDP前五的“尖子生”,“浙江模式” “浙江经验”等,早已不绝于耳。

同时,它又贡献了支撑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浙商”。据统计,在外浙商每年创造的财富总量和浙江全省年GDP相仿,可以理解为,数百万在省外、海外的浙商再造了一个浙江。

旅途中的见闻,就从返乡浙商说起。

编辑:曹煦

关键词:浙商 富二代 持续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