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乌鲁木齐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2017年02月14日 10:40 | 作者:王丽娜 王磊 |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分享到: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今日10时30分在锦江国际酒店开幕。

2月13日,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副书记、主任丁春华说,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首府今年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为此,大会秘书处成立翻译、安保、宣传、会务等10个工作组,保障会议顺利召开。

此次会议为期3天半,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换届纪律“九个严禁”和自治区十项规定、两会“七不准”要求,营造规范有序的协商议政良好氛围。

当天上午,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报到,委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希望乌鲁木齐市越来越好。

33岁的政协委员扎伊旦·阿迪力是本届新当选的委员之一,她告诉记者,自己的父母都曾当选过政协委员,当得知女儿当选为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后,祝贺之余,更多的是叮嘱女儿要怀着为民谋福祉的使命,充分履行自身职能建言献策,在会上提交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要扎扎实实、言之有物。

对于扎伊旦·阿迪力来说,除了政协委员的身份,她也是一个有着10年双语教育工作经验的小学教师,这一次她想重点提交关于孩子双语教育方面的提案。

签到、领取会议资料、整理材料在报到现场,随处可见委员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委员刚安顿好,就忙着阅读会议材料,认真筹划会议期间履职安排,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交流看法。

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荷介绍,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高,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认真撰写提案,提交大会发言。截至目前,已经收到了200多件提案,涉及教育、医疗、住房、创业等多个民生领域,整体质量比较高,也有一定的深度,希望委员的这些提案能够为我市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乌鲁木齐市政协 中央八项规定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