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李锦斌:落实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

2017年02月14日 11:02 | 作者:宗 禾 聂扬飞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2月9日,安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中共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作工作报告。

李锦斌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独特优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围绕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要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安徽省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围绕“换好届”,切实抓好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李锦斌强调,要坚决扛起统战工作责任,以严格的责任落实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统战部门要统筹协调、落实牵头责任,立足全局为党委出好主意、当好参谋、搞好协调。有关方面要齐抓共管、坚持各负其责,凝聚起做好统战工作的磅礴力量。

刘莉在工作报告中对2016年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统战工作作出部署。她指出,要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水平,切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持续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不断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大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水平,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责任 开创 新局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