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深圳南山区政协:打造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

2017年02月14日 15:50 | 作者:李亚男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昨天上午,政协南山区五届二次会议召开。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代表政协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一年的工作,对五届区政协工作提出新建议。南山区委书记姜建军在会上高度肯定区政协的工作成果,希望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奋力开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局面新征程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南山区政协始终坚持团结和民生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体政协委员以分组讨论、专题座谈、大会发言等形式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52件,立案134件,内容涉及经济建设、城市管理、科教文卫、政法统战和社会保障等各个方面。为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区政协借助提案交办、政协视察、专题调研、民主监督等平台,开展座谈、调研、电话沟通等协商活动256次。推动解决了社区文体惠民工程、危险边坡整治、小区道路黑化等民生实事69件。同时对北部片区全面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交通瓶颈疏通改善、打造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等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提供重要意见,促进南山中心城区建设。

记者在会上获悉, 2017年,南山区政协将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行职能,组建一个“委员智库”;构建联系服务委员、委员履职考评、委员激励表彰等三项机制;以民主监督系列活动、“三访三促”主题活动等工作机制为抓手,做到协商有高度、监督有广度、参政有深度, 全面服务南山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南山区政协 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