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王毅将赴德出席G20非正式外长会议和慕尼黑安全会议

2017年02月14日 17:58 | 作者:孙辰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2017年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和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伊申格尔邀请,外交部长王毅将于2月15日至18日赴德国出席二十国集团非正式外长会议和慕尼黑安全会议。

耿爽说,德国担任G20主席国以来,为推动G20合作、筹备7月汉堡峰会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中方高度赞赏,将继续支持德方办好汉堡峰会。

他表示,这次非正式外长会将讨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维护和平、加强与非洲伙伴关系三个议题。中方希望会议继续落实好杭州峰会成果,加强政策协调,深化合作,共同应对当前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传递支持多边主义,加强全球治理,建设创新、联动、开放、包容的世界经济的积极信号,这在当前形势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方将积极参与会议各项讨论,同各方一道推动会议取得成功,携手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

耿爽说,慕尼黑安全会议是当前国际战略和安全领域的重要年度论坛之一。中方愿利用该平台同各方加强沟通与交流,王毅部长也将在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阐述中方对当前国际形势、安全合作等问题的看法和主张。(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王毅 G20非正式外长会议 慕尼黑安全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