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海斯凯尔知识产权案件终审胜诉

2017年02月15日 09:47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刘喜梅)记者日前从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斯凯尔”)了解到,福瑞股份关联企业上海回波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于2015年上诉海斯凯尔不正当竞争、商标侵权一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已审理结案,海斯凯尔获得终审胜诉,该案以海斯凯尔全面胜利而告终。

据了解,作为国内慢性肝脏疾病早期诊断领域内的领先企业,海斯凯尔一直致力于人类健康无创诊疗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海斯凯尔联合清华大学自主研发的创新核心产品———肝脏纤维化无创检测系统Fibro-Touch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先后获得诸多荣誉,打破了原本由福瑞股份收购的法国Echosens的技术垄断,让中国自主生产的先进医疗设备服务到更多肝病人群。但自2014年9月以来,法国Echosens及上海回波多次以不正当竞争、专利无效或侵权、商标无效或侵权等理由起诉海斯凯尔,法院经审理后,多次驳回法国Echosens及上海回波的诉讼请求。

据悉,FibroTouch集成了二维影像和瞬时弹性成像技术,通过影像引导准确定位待检测的肝脏组织,可在短短的一秒内对肝脏的健康程度做出测定,更全面地提供了肝脏纤维化程度定量评估。目前,海斯凯尔已经持有FibroTouch的数十项核心专利,成为了该领域知识产权数最多的企业之一。

编辑:赵彦

关键词:海斯凯尔 知识产权案件 终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