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什么仇什么怨! 男子半年换3房间:换到哪都起火

2017年02月15日 11:13 | 作者:张科顶 蒋慎敏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换了三间房三次起火,妻子还老收到匿名告发信,萧山这个男人懵了

本报通讯员 张科顶 本报记者 蒋慎敏

半年时间里,40多岁的王海(化名)换了三个房间租住。但不管换到哪里,哪里就会起火。

最后一次起火,家里被烧得一片狼藉。还好他和老婆当天上夜班,死里逃生。

警方判断,三次起火都是一人所为。什么仇什么怨,要锲而不舍地放火呢?

昨天,萧山警方公布了最新的案情,这起纵火案背后的爱恨纠葛也浮出水面。

半年换了3个房间

换到哪儿都起火

2016年12月12日凌晨,萧山瓜沥某村一租房内突然起火。火势被扑灭后,根据消防现场勘验,人为放火嫌疑较大。萧山公安分局民警沈旭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起火的民房,是一座2层结构的农居房,被划为四五个房间出租。起火的房间,就是王海和老婆租住的。

幸运的是,起火时,夫妻俩都在上夜班,邻居们发现及时,这才没有酿成大灾难。

然而蹊跷的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起火了。

王海说,他和老婆在这租房已经有些年头了。从去年6月份开始,王海的卧室已经是第三次起火。

头两回,因为火势不大,王海也没当回事,只不过和房东商量了下,换了个房间。然而这半年里,房间都换了两回了,这火势就像是“跟定”了王海——

换到哪个房间,哪个房间就起火。

王海心有余悸:“之前没当回事,没想到又发生这种情况了!幸好家里没人!”

没有监控没有目击者

是谁锲而不舍纵火寻仇

80后警察沈旭晨是一名“老刑侦”了。根据多年侦查经验,沈旭晨认为三次起火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那么,是否是王海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和他人有了矛盾?导致有人锲而不舍地来纵火“寻仇”呢?

王海向沈旭晨提供了两名怀疑对象以及几份匿名信。

沈旭晨通过乔装探访以及分析研判,得知两名怀疑对象虽与王海有工作上的矛盾,但均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最终两人的嫌疑都被排除。

那些匿名信有些古怪,信件都是寄给王海老婆的,而内容都以挑拨夫妻感情为主,“揭发”王海在外头和别的女人搞暧昧。

但是对于匿名信,王海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一个怀疑对象来。

案发现场周围,完全没有监控。

邻居们没有目击到可疑之人,现场也没有明显的痕迹……案件的侦破陷入了一个僵局。

看了几十个小时的监控视频

嫌疑人是个七旬大伯

沈旭晨开始拓展侦查范围。

2016年12月14日那天,他连续查看了几十个小时的监控视频。一名在12月12日凌晨4点多,骑着电动车经过的黑衣人引起了他的注意。结合案发时间,沈旭晨判断此人嫌疑极大。

沈旭晨通过便衣探访,明确嫌疑男子是某家单位员工周华(化名),已是七旬老人。

为了确定事实真相,沈旭晨开展了大量工作,所有证据一步步指向这个周华。沈旭晨了解到,周华和一名女子钱某有暧昧关系,而钱某与受害人王海是同事,也曾传出绯闻。

终于,关系都理顺了,周华就是犯罪嫌疑人。2016年12月15日,周华落网。面对证据,周华交代因男女感情问题,3次对受害人王海租房进行纵火的犯罪事实。由于王海租房附近杂物堆积较多,周华便三次趁夜间潜入,以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烧燃王海卧室外的杂物,进行纵火。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华已被检察院依法批捕。

编辑:秦云

关键词:男子半年换3房间 起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