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老虎伤人事件"当事人做伤情鉴定 等待开庭

2017年02月15日 14:04 |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北京“老虎伤人事件”当事人已做伤情鉴定  尚待开庭通知

北京“老虎咬人案”当事女子赵女士曾上节目公开道歉。

2月15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北京“老虎伤人”事件家属处获悉,当事人赵女士已于一周前做了伤情鉴定,伤情正在进一步恢复当中,但下颌上的钢钉还未取出。目前,鉴定结果未出,双方尚在等待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的开庭通知。

当事人伤情正在恢复 下颌钢钉尚未取出

2月15日,当事人父亲赵先生告诉记者,经过近7个月的治疗,女儿目前的伤情已趋于稳定,正在进一步康复中。

去年7月23日,赵女士一家三口带着母亲,自驾车到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游玩。在虎园内,赵女士下车被老虎拖走,母亲周克勤下车救援,也被老虎咬住。事件最终造成赵女士严重受伤,母亲周克勤不幸遇难。

赵女士虎口脱险后,被紧急送往医院,住了20多天。经检查,全身上下有20多处受伤,脸颊到下巴有一道长约20厘米的伤痕,嘴里还打了4颗钢钉,吃了2个多月的流食。直到去年国庆节,赵女士还表示下嘴唇没有感觉,“每天都要做张嘴合嘴的训练”。

赵女士此前在接受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还表示,掉了两颗牙,将来还需要补牙,并做整容手术,“身体上的伤害能恢复,但心灵上的伤害不知什么时候能够康复了”。

对于当天为何要下车,赵女士也一再强调,一方面因为当时天气比较热,一直开着空调,车里很闷,她头晕,另一方面是丈夫驾驶技术不太好,两人就商量换她驾驶。

已做伤情鉴定 尚待法院开庭通知

赵先生告诉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一周前,女儿已做了伤情鉴定,但结果还没出来。至于通过哪个机构做的鉴定、由谁指定的机构,赵先生表示,他已从北京回到老家安徽,这些事由女儿在处理,他不太清楚具体情况。记者联系赵女士,但其手机关机。

去年11月下旬,由于对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的态度不满意,并坚持认为对方负有主要安全责任,赵先生向北京市延庆区法院提交了起诉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的诉状,索赔包括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154万余元,并申请该案由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级管辖,或由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指定非延庆区法院的其他法院进行审理。

但是,12月8日,延庆区人民法院拒绝了赵先生一家的请求,认为该院对本案有管辖权,无需提级管辖。

赵先生说,目前,当事双方还在等待法院进一步通知开庭时间。

编辑:秦云

关键词:老虎伤人事件 伤情鉴定 赵女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