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2017年北京名校艺考三大特点:火爆、文化、新技术

2017年02月15日 14:54 | 作者:魏梦佳 孙琪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记者魏梦佳、孙琪

连日来,在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两大知名艺术院校校园内,到处可见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艺考的考生。14日,中国传媒大学艺考正式开考。记者探访各校招考现场发现,今年报考艺术类院校的人数大幅增加,艺考“高温”不减、注重文化考核、新技术发展催生新专业,成为北京2017年艺考的三大特点。

特点一:“百里挑一”艺考“高温”不减

一周以来,记者在这三大艺术类院校看到,多处教学楼前人头攒动,大批考生和家长安静候场,不少人还提着行李箱,刚下火车就匆匆赶到考场。怀揣着“艺术梦”的学子们向梦想发起冲刺,为寒冷的北京带来暖意。

各校数据显示,今年艺考依旧“热度不减”,竞争似乎比往年更激烈。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侯隽介绍,今年艺考学校报名总人次为3.7万多人次,比去年增加了9700多人次。“今年报考人数增长幅度较大,山东、河北、北京的报名学生最多,北京考点的报考人数超过了去年全国4个考点的总数。”

竞争最激烈的专业集中在表演、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和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专业。其中,表演专业录取比已达到231:1,广播电视编导达106:1。

北影2017年本科计划招生499人,然而今年该校总报考人次高达3.8万多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5.5%,创历史新高。表演学院依然竞争激烈,报考人数达8500多人次,同比增加900多人次,报录比达114:1。

此外,中戏今年报考考生也比去年增长4000多人次,达3.6万多人次,为该校历年之最。其中,戏剧影视表演的报名人数为6148人,计划录取仅25人,报录比高达246:1。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北京 名校 艺考 特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