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武汉市政协委员:加强武汉国际通达能力建设

2017年02月15日 15:50 | 来源:凤凰湖北
分享到: 

2017年2月14日,武汉市“两会”正式拉开帷幕。会议期间,来自武汉市各阶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着武汉市民的重托,共商改革大计,共画武汉发展蓝图。


图片来源:凤凰湖北 郑清雄/摄


在14日下午分组讨论间隙,武汉市政协委员、民革武汉市委常委冯洁菡对凤凰湖北表示,武汉的国际化首先需要加强武汉的国际通达能力建设,在国际航线开拓、临空港物流配套建设等方面提升能力和水平。

冯洁菡说,要把武汉作为“一带一路”航空枢纽城市的定位来建设,不仅要加强武汉的直航能力,直飞到全球主要城市;而且要加强临空港周边的配套设施的建设,包括物流、交通运输、旅游、购物等。

在谈及武汉与底特律、迪拜、日内瓦等城市的国际化水平差距时,冯洁菡说差距的很重要原因之一在于武汉的国际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够快。“因为你要国际化的话,你必须要有直航能力,直航能力对于你召开国际会议开展国际活动包括为了国际组织的进驻和各种国际交流活动来说的话都是一个前提条件”。

以下为部分采访实录:

凤凰湖北:您觉得武汉的国际化具体需要做的有哪些?

冯洁菡:首先是基础设施的建设,武汉在建的国际航站楼,一些配套设施要跟上,比如仓储、运输、物流、大型购物中心等等。第二是,武汉相比北上广的国际化起点相对落后,要提高武汉的国际交往能力,不仅仅要引进更多国外的领事机构、国际性组织,还应该举办大型的国际会议。

凤凰湖北:对于长江新城您有哪些看法?

冯洁菡:我觉得长江新城应该是一个宜居、宜商、宜旅游的综合体现武汉文化的地方。具体选址我还不是特别的明确,但是我觉得必须与楚风和汉韵结合起来,这是武汉具备与成都、上海、北京、广州差异的最重要一点。(龙政 整理)

编辑:薛鑫

关键词:武汉市政协 武汉市政协委员 武汉国际通达能力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