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被恶意叠放、被推倒 谁对共享单车频下黑手?

2017年02月15日 16:41 | 作者: 刘琳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随着摩拜、ofo等共享单车投放量的加大,堵路、占地、随意摆放等问题日渐凸显,共享单车和部分人之间的摩擦也在不断升级。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一些单车被人摘掉车牌、车座或轮胎,各种破坏之甚,无所不用其极。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一些单车停放量大的地方,又有车被“虐”了。而究竟是谁下的黑手,也是众说纷纭。

换骑密集区单车频频被“虐”

昨天下午4点,记者在恒惠西路南口看到,十几辆共享单车被人叠放在一起。在摞成小山一样的这些单车中,以摩拜居多。几乎所有从这儿路过的人,都会为之侧目。

究竟是谁所为?在单车停放点不远处,有几名送餐员长期在这里“趴活儿”。他们告诉记者,是某快递公司的人所为,因为“妨碍他们卸包裹了”。

“这儿是他们卸货的地方,平时快递车也停在这里,自行车乱停乱放妨碍到他们卸货了,以前看到过他们把碍事的车随手扔到一边,他们的嫌疑最大。”一名路人说。

这时,快递公司的一辆送货车开到了恒惠西路南口,三名工人忙着从车上扫码卸包裹。被人直指破坏共享单车,几名工人连连摇头否认。他们说,在这里卸货不假,但是,把自行车叠摞成小山,真的不是他们所为。“我告诉您吧,是这里的保安干的。”一名工人说。

恒惠西路是位于建外SOHO西区内部的一条道路,分一上一下两车道。记者暗访中,一位负责看管西区的保安员称,共享单车在建外SOHO乱停乱放的情况非常严重,“要是没有门槛拦着,有的人恨不得要把车骑到店里去”,建外SOHO里的公司多,各种门店也多,经常是店门口被各种共享单车围住。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恶意 共享单车 叠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