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一所中学成立展馆向公众推广“一带一路”

2017年02月15日 21: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2月15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明爱屯门马登基金中学的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其中150多人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促使学校成立“一带一路”通识馆,从文化生活角度帮助公众认识“一带一路”倡议。

明爱屯门马登基金中学将其中一个教室设立成“一带一路”通识馆,并于15日举行开幕礼。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特区政府“一带一路”办公室,以及担任展馆顾问的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的代表等,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你好!”“早安!”“谢谢!”展馆内播放着不同国籍学生教授其国家语言的视频;场内还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展品:泰国的雕刻、香港的奶茶、西安的兵马俑,还有印度、尼泊尔、土耳其等地的民族服饰和摆设。

该校校长袁国明向记者介绍,目前校内的学生来自14个不同的国家,其中12个属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正好让我们发挥自己的优势,从文化入手,通过衣食住行等方面,让学生们认识和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袁国明表示,这个通识馆会向公众开放,校方也会邀请其他中小学的学生来通识馆参观,帮助年轻人加深对“一带一路”的认识。

在当天的开幕礼上,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表演民族舞蹈、展示民族服装,以别开生面的方式介绍自己的国家。校方当天还举行了民族文化日,由学生们亲手烹调小吃,越南春卷、巴基斯坦咖喱角……各国美食的香气充满了整个校园。

“这个是糖水,要先将绿豆浸泡。”来自越南的高中生黄嘉玲以一口流利的粤语告诉她身旁的香港同学如何制作越南甜汤。她对记者说,这样的多元文化学习环境,有助于同学们通过生活细节了解“一带一路”。

另外,校方近年积极帮助非中国国籍的学生考上内地重点大学。袁国明认为,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同学,获得在内地学习和生活的经验,有利于他们未来的发展。(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一带一路 香港 学生 国家 中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