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杀害退休法官嫌犯:22年为寻仇我每年都回来一次

2017年02月16日 07:58 | 来源:未来网
分享到: 

(原标题:广西退休法官傅明生之死)

春节期间,广西陆川县沙坡村热闹依然。唯一的不同是,村庄的两端,多了两个破碎的家庭。

1487201342390

广西陆川县法院退休法官傅明生夫妻年轻时的照片。

傅明生63岁,广西陆川县法院退休法官,1月26日被村民龙建才持刀杀害。

龙建才67岁,广西陆川县沙坡镇沙坡村过路塘队村民,因涉嫌故意杀人被逮捕。

傅明生与龙建才是一个村的人,两人岁数相差不大,傅明生63岁,龙建才67岁。

目前没有人知道,两位已过花甲的老者小时候是否相识。但从现在的结果来看,两人生命中共有过两次交集。一次是22年前,傅明生是法院审判长,龙建才是一起离婚案的当事人,傅明生判决龙建才离婚案成立。另一次交集,就是20天前,龙建才拿一把水果刀,刺进了傅明生的脖颈。

龙建才在案发现场被捕,警方执法仪记录下的画面里,龙建才操着含混的方言恨恨地说:“他判我离婚!”

行凶

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广西陆川县沙坡镇沙坡街,中午1点左右。

沙坡街位于沙坡镇中心,分为新街和旧街。新街热闹非凡,店面里唱着80年代的流行歌曲,大门敞开。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龙建才在街上游荡。

沙坡村过路塘队的龙超(化名)在沙坡街卖鸭子时,遇到了龙建才。他记得,龙建才看起来没什么异常,还问他鸭子卖完了没。

龙超向剥洋葱回忆,龙建才穿着灰色上衣,深色裤子,蹬着一双破旧的黑色凉鞋。寸头、圆脸、身形瘦削,挤在人群里,看起来再普通不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杀害退休法官 22年为寻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