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你每天刷几次牙?如果不够2次就要小心了

2017年02月16日 16:42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undefined

有人说一天要刷3次牙,有人又说2次就够。其实每天刷2次牙,就可以帮助保持口腔的健康了。那么,如果么天没有刷够2次牙,或有什么情况发生呢?可能会导致牙龈疾病、糖尿病、胃溃疡等。还有可能增加怀孕并发症的各种风险,影响胎儿的听力和视力发展。

一、 如果每天刷不够2次牙,会怎样呢?

1、 患牙龈疾病

牙龈疾病是口腔中细菌积累导致的感染。早吃东西时,会形成有细菌和食物的薄膜,如果没有经常刷牙,薄膜就会转化为软牙菌斑沉积物,从而导致牙龈发炎和出血。

2、 患老人痴呆

每天勤刷牙,可以帮助头脑保持健康。口腔卫生不好的人容易患老人痴呆和阿兹海默症。

3、 患口臭

为什么会有口臭?口臭对社交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口臭引起交流时的一种尴尬,从而影响人际关系。

4、 提高糖尿病的风险

糖尿病和牙周炎是有关联的,糖尿病患者容易有牙齿问题,有牙齿问题者也容易患糖尿病。是因为不好的牙齿会导致炎症的发生。

5、 提高怀孕的并发症

怀孕时,荷尔蒙会发生变化,从而导致牙齿问题,会使牙菌斑沉积。怀孕时,牙龈疾病会导致早产和低体重宝宝的出生,也会增加患脑瘫的风险。

二、 懒人快速清洁牙齿妙招

1、 干刷

购买牙线,因为这是不需要牙膏的一个快速干刷的方法,只需要一只使用牙线来清洁牙齿就可以了。

2、 舌头

可以用舌头来接触每个牙齿,从前面到最后,是可以帮助清洁牙齿的。因为唾液有助于分解口中的细菌,所以可以达到清洁的效果。

3、 温水

使用温水冲洗,再用食指按摩牙龈,按摩2分钟就够。不过恐怕这些都是偷懒的救急方式,最好的方式还是使用牙膏刷牙。

编辑:赵彦

关键词:每天刷牙次数 牙龈疾病 怀孕并发症 糖尿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