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王毅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会谈

2017年02月16日 21: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波恩2月16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16日,赴德出席二十国集团非正式外长会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波恩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举行会谈。

王毅祝贺加布里尔出任外长,表示中德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上保持密切协调,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均达到新的水平。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这是一个承先启后的重要年份。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45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成功经验,进一步规划未来发展蓝图,作为全方位战略伙伴,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愿与德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战略沟通,推动各类对话交流机制取得成果。希望德方继续在欧盟尽早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协定书》第15条所作承诺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

当地时间2月16日,赴德出席二十国集团非正式外长会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波恩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举行会谈。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当地时间2月16日,赴德出席二十国集团非正式外长会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波恩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举行会谈。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王毅表示,今年德国接力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中德作为二十国集团重要成员,应在去年杭州峰会成果基础上,加强二十国集团宏观政策协调,共同推动全球化再平衡,推进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中国愿全力支持和配合德方工作,共同推动汉堡峰会取得成功。

加布里尔表示,德中关系发展很好,两国领导人往来密切。今年是德中关系的重要一年。德方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中国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德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德中面临维护开放性世界贸易的共同任务。德方愿以开放共赢精神深化经贸投资合作,建设性地解决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德愿继续推动加快欧中投资保护协定谈判进程,支持扩大对华投资,欢迎中国对德投资。德方认为欧中班列等合作项目是德中、欧中关系密切的具体体现,愿同中方一道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阿富汗问题等交换意见。(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王毅 德国 加布里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