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吕梁市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年02月17日 11:12 | 作者:张爱军 | 来源:吕梁日报
分享到: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月1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云晨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真,党组成员白荣欣、闫广聪等出席会议,副主席刘继隆、薛爱平列席会议。

会上,刘云晨代表市政协党组通报了2015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刘云晨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进行党性剖析,深挖细究问题病根,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找突出问题,严格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

刘云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每位党组成员都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能把自己摆进去,深挖存在问题,剖析根本原因,明确整改方向,真诚相互批评,达到了增强党性、强化纪律、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市政协党组班子及成员要继续树牢“四种意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作为看齐的根本功课,作为引领和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一项全局性工作,坚持在跟进学习、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争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表率;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保持担当尽责的勇气、服务大局的自觉、务实重干的作风、履职为民的情怀,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实效;要强化整改措施落实,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塑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新形象,努力开创我市政协事业新境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吕梁市政协 民主生活会 刘云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