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微信支付海外“攻城略地”

2017年02月17日 15:14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以东南亚为中心 微信支付海外“攻城略地”

参考消息网2月16日报道 今年1月,是微信支付在台湾接入商户的一周年。走在台北街头,你会发现,微信支付在台湾迅速实现了从无到遍布衣食住行各领域支付终端的飞跃。在台北信义商业圈,很多商家收银台都有微信支付的醒目标识。有记者在一家莎莎门店就遇到了一位来自大陆的女游客。当她确认可以微信支付后,掏出手机,娴熟地扫码完成支付。她告诉记者,微信支付减去了出门带现金、换汇的麻烦,方便、省心。

W020170217289071048015

微信支付在台湾的普及只是当前中国的第三方支付企业竞相布局大陆之外市场的一个案例。伴随近年来国人海外旅游和消费的热情高涨,国内两大支付企业——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也开始积极发力海外,在全球范围内“跑马圈地”,由此将国内消费者所热衷的移动支付延伸到海外各地。

英国《金融时报》提供的市场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移动支付的规模是美国的近50倍。由此可见,在这个被视为进入“金融科技”生态系统的一道门户的市场,中国互联网公司拥有强大的地位。而在牢牢占据国内市场领先优势后,以微信支付、支付宝为首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开始将目光瞄准海外市场,跨境支付成为各家争夺的新战场。就在2016年12月,英国市场领先的海外学费支付公司myMoney正式与腾讯展开了战略合作,将把微信支付带入到英国的日常消费市场,联手为身在英伦的海外华人及商家提供微信支付服务。不久的将来,在英国消费像国内一样用微信支付将成为现实。

在点石资产管理公司创始人蔡凯龙看来,微信支付的成功首个功臣当是微信红包,他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的文章中写道:“让红包从纸币进入电子货币,也把红包的入口和流量,牢牢把握在微信体系里。横空出世的‘微信红包’,把阿里体系打了个措手不及,被称为‘珍珠港偷袭’。微信支付也借此,一举绑定上亿用户,进而在市场站稳脚跟。微信支付如今能和支付宝抗衡,‘微信红包’立下汗马功劳。”自2014年春节推出,微信红包收发量一直迅猛上涨,加速微信支付迅速在全国普及。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支付 微信 海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