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7名警员涉嫌殴打“占中者”获刑2年

2017年02月17日 16:00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七港警殴打“占中者”案七名警察被判入狱两年

香港7名警员涉嫌在2014年“占中”清场期间殴打非法集会示威者曾健超。14日,区域法院裁定7人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名成立。17日,区域法院作出裁决,七名警察被判入狱两年。

cd85373546f6f13_size152_w959_h665

【早前报道】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张利】香港7名警员涉嫌在2014年“占中”清场期间殴打非法集会示威者曾健超,14日被判罪名成立。当地社会人士普遍对判决结果感到遗憾,认为近年香港社会严重撕裂,给警务人员造成极大压力。

33af6dbd26439b3_size170_w690_h552

香港电台14日称,区域法院裁定7人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名成立,其中第5被告陈少丹另被控普通袭击罪名成立。7人在2015年被捕后一直停职至今,且会继续被停职,直至整个上诉程序完结后,再决定是否需要内部纪律处分。

根据《警队条例》,警务人员在被定罪后会停薪。有被告的律师透露,现阶段不能提出保释,需等本周五具体刑期宣判后,与被告商讨再做保释或上诉的决定。

香港《侵害人身罪条例》规定,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最高可判处3年监禁。据香港01网站称,7名被告的律师当天在庭上求情,希望法庭考虑案发时正值“占中”,其中一被告当时已连续执勤48小时,警员们疲于奔命的同时又常被人辱骂,承受很大压力,且各被告都因本案而前途尽毁,家人也受到影响,希望法官能考虑判缓刑。

获悉案件结果后,香港多方表示可惜。前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指出,尊重法庭就7警案的裁决,呼吁市民尊重,不要作出情绪化反应。她认为,近年香港社会越来越多争拗及撕裂,给纪律部队特别是警务人员造成极大压力,应该要谅解。香港特区政府前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也表示,绝大多数的警员都是辛勤守法,为市民服务,希望法庭轻判。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香港7名警员 殴打“占中者” 获刑2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