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午后阵风将至七级雾霾渐散 昼夜温差超13℃

2017年02月19日 08:45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雨水节气来临,但没有绵绵春雨。昨夜到今天上午空气质量将达中度污染。北风在午后就会赶来,风力不断加大,阵风将至七级,雾霾逐渐散去。

昨天上午开始,华北平原出现轻度灰霾污染。虽然京城还能看到浅淡的蓝天影子,但污染物浓度已在上升。昨天16时,城六区PM2.5浓度达96微克/立方米,西南部达115微克/立方米。

昨夜,空气质量“沦陷”至中度污染,今天上午,全城大部依然笼罩在中度污染中,西南部和东南部地区将现重度污染。今天下午开始有偏北风刮起,能见度将逐渐好转到10公里以上。预计明天空气质量转为优良,下周二良,下周三略转差为轻度污染。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今天下午风力会逐渐加大到四五级,阵风可达七级,外出要注意防风,小心高空坠物。

昨晨7时许,南郊观象台出现最低温-3.7℃;午后,最高温跃上了10.2℃。这昼夜温差算一算,超过了13℃,这么大的昼夜温差是季节变迁时的特色,请市民朋友谨慎减衣。今天最高温将再接再厉攀升到15℃,以为春姑娘就此来接班?还是先看看下周气温再下结论。下周一白天最高温6℃,下周二2℃,这么剧烈的降温,肯定是有势力强大的冷空气来袭。市气象台专家透露,此次冷空气可能会带来小雪天气,目前预报小雪将出现在下周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午后 阵风 七级 昼夜 温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