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名作荟萃 美在写生

中国美术馆“美在生活——全国写生艺术展”举行

2017年02月20日 08:54 | 作者:黄诗娴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当有的人还想抓住这个冬天最后的尾巴时,有的人已经在中国美术馆发现了新的生活乐趣。日前,由中国美术馆策划主办的“弘扬中国精神”系列展“美在生活——全国写生艺术展”正式向公众开放,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此次写生艺术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的重要展览之一。参加此次展览的作品数目繁多、种类齐全,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400余件作品,这些作品来自于全国各地的美术学院和画院等专业的创作机构。据吴为山馆长介绍,此次展览分为了“数风流人物”、“我看青山多妩媚”、“待到山花烂漫时”三个篇章,分别展出了写生人物、写生风景和写生静物三部分的内容。画家们笔下的人物栩栩如生,生动传神,选择的题材也几乎是平凡的人物;写生风景和写生静物则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却又极易被人们忽略的生活场景或自然景象。

一幅幅画作、一尊尊雕塑,中国美术馆为观众提供了一场视觉和艺术的盛宴,观众们大都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山河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魅力。中国美术馆旨在通过这样的展览向观众们梳理出“写生”这一门艺术在中国的发展历程,而从更深远的层次来看,观众们也从画家们的笔触间窥见了写生艺术的未来:正如此次展览的主题所说“美在生活”,艺术家们只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才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让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黄诗娴)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国美术馆 美在生活 全国写生艺术展 写生

更多

更多